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地方动态

西藏自治区档案局赴林芝市开展2018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时间:2018-12-04 来源:林芝市档案局

  1111日—14日,由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王冰率领的自治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深入林芝市和察隅县、波密县、巴宜区档案局、相关乡镇以及林芝市公安局、卫计委等12家单位,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市、县(区)档案局依法履职情况;林芝市档案局(馆)开展档案数字化、接收和征集整理档案、档案安全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各县(区)档案馆建设情况;乡镇、村级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 

  检查组对林芝市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林芝市档案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贯彻落实和工作推进,切实履行好档案管理职责;二是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安全意识;三是高度重视档案移交和接收工作;四是加强各县(区)档案局业务用房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