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地方动态

拉萨市档案局推进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

时间:2018-11-29 来源:拉萨市档案局

  近期,拉萨市档案局全面展开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尼木古藏文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工作。在自治区档案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拉萨市档案局(馆)的尼木古藏文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列入了《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涉及馆藏343件(卷)古藏文历史档案的修复、整理、数字化、翻译及开发利用等。 

  该项目立项后,拉萨市档案局(馆)积极开展工作,在确保该批历史档案安全和有力开发的基础上,努力推进项目进展。一是做好人才储备。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同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社科院以及市政协的教授、研究员和学者联系,拟定拉萨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专家组名单;二是做好保密工作。积极同拉萨市保密局协商有关保密工作的相关事宜,结合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与具有甲级保密资质的企业签署委托服务合同,并将市档案局(馆)建立的专家库名单同公司进行了共享,同时在自治区保密局完成了合同备案。三是确保及时开展。该批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将于201812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