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地方动态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档案馆文书档案基本实现OA查询全覆盖

时间:2018-03-26 来源: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

   

  近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办公室下发的一个关于推广使用OA档案查询系统的文件引起大家的关注。经了解,大家的关注点不仅是文件中提到的档案馆为各单位、部门提供档案查借阅服务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更多的都集中在文书档案基本实现电子化这一巨大转变的可喜方面。

  近年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档案馆以“档案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以强化档案规范管理为目标,大力清理老旧档案、遗漏资料,档案工作不断得到整体提升,文书档案电子化工作更是同步得到强化和发展,文书档案电子化率工作在集团公司名列前茅,成功实现了文书档案电子化率从无到有、和由原始纸质查借阅方式向电子查借阅方式并存的巨大转变。换言之,今后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文书档案查借阅流程将更加简单方便,查借阅时限将大大缩短,查借阅效率也将成倍提升。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档案馆1978年及以后的文书档案已全部完成电子化工作,基本实现已上架文书档案的全覆盖,西藏公司档案查借阅方式从此迈进了“信息、高效、快捷”的电子化查借阅时代,意义巨大。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文书档案电子化工作起步于2010年,经过7年的努力,档案馆OA档案管理系统已逐步趋于稳定和完善,操作更加简便、快捷、高效的特点明显,档案馆于近期还新增加查借阅评价系统和数字自动统计功能,更显智能化。相关工作分别得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西藏分公司领导的充分认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对西藏分公司档案工作更是给予了表扬和嘉奖。 (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