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库

拉萨市档案局(馆)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2 来源:拉萨市档案局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充分发挥档案的宣传教育功能,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让档案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6月14日上午,拉萨市档案局联合自治区档案局在拉萨市林廓东路(市民服务中心办公楼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尚拥军、市委副秘书长土登亲临现场指导,市委办公厅调研员、市档案局(馆)长马荣清同志陪同。 

  活动现场,一张张展板、一幅幅画册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中小学生驻足观看,纷纷主动了解询问相关档案知识,掀起了规模空前的宣传热潮。区、市档案局干部精神抖擞,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中小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和改革开放以来拉萨发生的历史变化,宣传活动气氛热烈,参与人群络绎不绝,现场讲解简洁明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档案宣传资料3000余份,印有“拉萨档案”字样的环保购物袋500个、玻璃杯30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特约通讯员   拉萨市档案局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