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组织建设

庄严在全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聚焦重点任务 坚持走有西藏特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路子

时间:2021-07-10 来源:西藏日报

经区党委批准,近日,全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聚焦重点任务,坚持走有西藏特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路子。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

会议指出,前一时期,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组织体系逐步建立,运行体系不断完善,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全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吴英杰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对于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重要作用,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五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把中央的工作总要求与我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顶层设计、选优平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满足群众需要。要贴近群众实际,推动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要整合阵地资源,完善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要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建好志愿队伍,加强组织引导,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形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合力,让党的旗帜在基层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