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作风建设

区档案馆扎实有效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时间:2022-02-21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馆

自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区档案馆以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办公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切入口,对照庄严常务副书记、达瓦次仁常委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行动、及时部署、狠抓落实,营造浓厚的狠抓作风氛围。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

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处室、各支部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的重要论述,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关于“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八个落实”工作要求,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做好本职工作质量的重要保证,是确保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党委办公厅和馆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落实。

二、安排部署再细化

馆作风办按照自治区党委印发的《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制定了《自治区档案馆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和《区档案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对照“四查四问”工作要求,查摆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细化了馆作风办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明确了督导检查的重点,确保改进作风内容不空不虚,人力充实到位,督导措施得当,推动落实有力。

三、狠抓落实再深入

我馆作风办以“小切口、深突破”为抓手,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一是机关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严查干部职工上下班考勤情况、严查上班时间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严查“人在岗心不在岗”情况、严查维稳带班值班情况、严查疫情防控情况、严查干部职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行为;二是机关纪委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档案馆机关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提示任务分解方案》,定期对各支部和各处室进行督导检查落实情况;三是各处室按照“三定”方案,细化各部门职责,列单子、定责任、查成效,从工作任务上看干部作为,改干部作风;四是继续落实馆周例会制度,各处室将每周工作进度、重点工作逐一汇报,有效督促各项工作推进;五是形成重点工作督办制度,针对影响我馆大局的全面工作,形成专项工作汇报机制,每周四向馆主要同志汇报推进情况,如我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布展工作、浙江建工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