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作风建设

那曲市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时间:2021-02-24 来源:西藏日报


2020年以来,那曲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研判、精准施策、严格验收等方式,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那曲市采取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精准识别2020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21个,并逐村“过筛子”,建立问题清单。同时,针对12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存在的村干部服务意识差、履职能力弱、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制定整顿措施674条。

那曲市针对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行整顿工作提级督导制,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每人负责联系1个县(区)、挂牌督办1个重点难点村,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分别负责联系1个重点难点村,督促整顿工作见成效。

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完成整顿工作后,由乡镇党委初验,县(区)委组织部门逐一验收。在此基础上,市委组织部组建12个由县级干部带队的调研组,围绕确定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成效是否明显、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党员群众是否满意等开展市级抽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