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延展>档案记忆

承载陕藏国税28年情缘的一份档案

时间:2018-03-19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28年的时间对个人来讲几乎是半生韶华,但对一份档案来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

陕西西咸新区国税局秦汉新城税务分局的副局长雷方民没曾想到,自己当年的援藏经历,竟然在西藏阿里地区国税局行政档案室的档案中记录着,看着档案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份份有自己批示的文件,雷方民不由得心潮澎湃,不能自已。

原来,28年前的1990年,雷方民还只是一个刚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他毅然来到阿里这片荒凉神秘的大地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地为阿里乃至西藏的财税事业服务。在援藏期满后,雷他带着事业未竟的遗憾和对这片土地的眷恋离开了。谁能想到,28年后,因为陕藏国税教育合作机制这个契机,他又回到了这片让他魂思梦绕的地方。

近日,雷方民随同西咸新区国税局副局长张培杰一行,在阿里地区国税局局长平措的陪同下,参观了阿里国税局的地区级一级档案室,当查看到摆放整齐的从1986年至今的文书档案柜时,雷方民副局长心有所感,想借阅一下1990年的文书档案,这一年正是他来到阿里援藏的年份,档案取出阅览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始时的一幕。

相逢的终会再相逢,雷方民的故事是对这句话的最好阐释。28年来,有无数的内地干部通过援藏、西部计划等一系列方式来到西藏,来到阿里,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篇篇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