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学习园地

档案库房环境“十防”建设和智能化管理一“建”双雕!

时间:2023-07-04 来源:西藏日报
档案馆(室)建设到底需要达到几防?《档案馆工作通则》《档案馆建设标准》(建标   103-2008)《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等规范标准要求,档案馆(室)建设应满足保温、隔热、温湿度控制、防潮、防水、防日光、防紫外线照射、防尘、防污染、防有害生物和防盗等防护要求,还要严格执行现行防火规范,档案库等重要用房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设施,并采用相应的灭火系统。

北京融安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档案行业用户咨询推出档案库房环境“十防”建设和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一起来看看。

近期,融安特股份接到很多这样的咨询电话,总结归纳大家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现有60㎡左右的档案库房,已经建设多年,设有基础档案装具(五节柜、手摇密集架、电动密集架等),建设之初出于预算的问题、规划的问题,没有考虑档案库房环境建设。当下,基于主管部门对档案库房建设规划越来越明确、越来越规范,对档案库房环境建设也提出更高的执行建设要求;同时,档案库房环境的不达标,会对档案人健康造成影响,也将缩短档案保存寿命。

基于以上问题,在融安特股份“一核心  六模块”的产品策略及技术保障下,我们提炼“六模块”中的——档案库房环境监控模块,打造了一套适用于70㎡以下档案库房的标准化产品。该套标准化产品,既能够满足当下档案库房环境改善的需求,又能在未来建设智慧档案库房时无缝对接其他模块,满足智慧档案库房功能扩展及升级的需求。

通过使用该套产品,能够实现以下的目标:

1)满足档案库房“十防”要求:整套解决方案可实现防潮、防干燥、防尘、防霉、防污染、防高低温、防水、防盗、防虫、防鼠

2)满足检查要求:满足主管部门对档案库房环境建设检查的要求;

3)智能化管理:实现档案库房环境自动监测、自主管理、数据同步;

4)快速交付:入场到交付,最快交付时间仅需7天;

5)模块化设计:满足档案库房升级需求,接口标准化。

另,档案库房建设非一朝一夕之事,当我们在建设档案库房环境的同时,还要考虑其他未来将面临的问题,比如说未来整体智慧档案库房建设时要考虑各模块、系统、平台之间的接口问题,考虑智能化集中管理问题,考虑智能化程度,考虑安全系数问题等诸多问题。那么此套环境监控模块标准化产品能够实现与智慧档案库房建设其他模块无缝对接;能够实现档案库房感知化、智能化管理;自研产品选择V-0级阻燃防火材料,减少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为了满足各种不同场景下用户的需求,我们将该套产品按照行业特性以及需求分为以下四种:

产品

基础版

基础版-M

标准版

标准版-M

区域智能控制器

-M

-M

环境管理系统

-M

-M

空气质量云测仪

-M

-M

恒湿净化一体机(带水车)

-M

-M

漏水传感器

-M

-M

红外双鉴传感器

-M

-M

驱虫药

-M

-M

驱鼠器

-M

-M

环境可视化(感知平台V2.0+环境监测平台)

-

-

-M

出入库记录(感知平台V2.0+人脸识别门禁)

-

-

-M

适用面积

70㎡以下

70㎡以下

70㎡以下

70㎡以下

使用场景

非特殊要求环境

BDJ工

非特殊要求环境

BDJ工

采购渠道

留言咨询

京东已上架

留言咨询

京东已上架